收信人:时光
   小光,当你在石墩球上给我打伞时,我就决定我要对这孩子好。
   很开心你能把对“神之一手”又爱又恨这种情绪告诉我,不过我想告诉你“神之一手”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,当然若目标一致我们可以一同前往,若哪一天你找到了你想要追求的,那我也希望你能在热爱的事情中大放异彩。
   至于小白龙,有幸能陪伴他的一生,论棋艺你的天赋并不逊色于他,若论心意也完全不同。小白龙与我更多是对我棋艺的仰慕,是一起同路游历一起归隐山林的挚友。但其实世人并不知晓我的存在,而你让我体会到了更多人间烟火,生命不只有围棋,梁武帝需要别人对他奉承,小白龙不止想下棋也想看花灯,为了朋友可以不会水跳湖,即使放弃了共同的爱好,朋友也依然是朋友。为了我做了许多小白龙也未曾做到的事。你说我像你身体的一部分,我是你的眼,而你也是我在这个世界的眼。是你让褚嬴重回这人世间,你说我像天上的月亮兜里的糖豆,是你让这月亮落了地感受到了人的喜怒哀乐。
     其实当找俞晓杨下完棋后,我便已经想通,只要能一直陪着你,就算找不到“神之一手”也没有遗憾了。我此生从未输棋,是你让我发现输赢不重要,棋背后的人才是围棋的真谛。
     你说渴望与我相守,褚嬴又何尝不想陪伴小光一生,何时不思念你呢?
     如果能重来,我希望我们相遇时我不在是魂魄,可以一直陪在你左右,一起下棋一起老去,和这个愿望相比连“神之一手”都不在奢侈,可惜我太愚钝了,我参透这么多棋,却直到最后才参透这个道理,我知道我告诉了你我要离开最后的日子一定会两个人都难过,所以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
     月亮一直都在,只是褚嬴要走了,能与你相逢一场,褚嬴三生有幸。
     亦师亦友亦知己,半尊半慕半倾心。
寄信人:褚嬴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